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生物物理所

发表日期:2021-03-04 06:12  作者:

  2021年3月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生物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等参加调研。

  阴和俊考察调研了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和脑成像平台,听取了重点科研成果展示汇报,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汇报了研究所的总体工作情况和人才队伍、科研条件、承担国家任务、代表性成果、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发展举措;党委书记、副所长汪洪岩专题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王志珍院士和陈润生院士围绕研究所未来发展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科基础优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优化调整研究布局,集中科研力量攻关,提出解决方案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与会科研骨干代表围绕发展认知与人工智能研究、非洲猪瘟与新冠肺炎疫苗、药物研发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阴和俊对研究所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生物物理所取得很好发展,得益于老一辈科学家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传承的科学“基因”。他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明确研究所的战略定位,凝炼研究方向,发挥建制化优势,高效地组织开展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引导,激发爱国奉献的科研热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是要教育青年科技工作者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他们淡泊名利、报国为民、科学奉献的崇高品质,为国家做出更大的科技创新贡献。

  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等科研骨干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考察调研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

考察调研脑成像平台

听取重点科研成果汇报

调研座谈会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讲话

 

(供稿:综合处)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