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生物物理所

发表日期:2020-04-16 01:02  作者:

  4月14日下午,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高战军等一行来所调研。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怀柔科学城相关装置、平台项目主要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戴彬彬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脑成像中心,考察了3T、7T磁共振成像系统、射频实验室、11.7T小动物磁共振系统和脑磁图系统,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汪洪岩书记主持。许瑞明所长对戴彬彬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整体情况和在怀柔的布局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快速推进怀柔科学城和设施平台的建设、加快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以及建设科技创新生态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汪洪岩书记、朱冰副所长、王晓群研究员、田勇研究员等分别补充介绍了研究所怀柔项目的科学定位和紧迫需求。

  戴彬彬书记表示,生物物理所建所以来,围绕国家需求,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果,当前研究所的战略布局紧跟世界科技前沿,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战略需求,其在怀柔的布局高度符合科学城的战略定位。他表示,怀柔区将做好各项对接工作,扎实推进各相关项目建设,以“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精神,与研究所共同努力,探索怀柔科学城建设和大装置平台运行的新模式,使之真正成为原始创新的承载地。

  最后,许瑞明所长感谢怀柔区一直以来对生物物理所项目建设的高度支持和大力协助。他表示,生物物理所特别重视在怀柔的布局,基于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凝聚的卓越研究、建设队伍,研究所将全力投入在怀柔的创新布局和怀柔科学城建设,并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同时努力成为怀柔地区装置平台开放共享方面的表率和标杆。

 

 

参观脑成像中心

座谈会现场

许瑞明所长讲话并介绍研究所情况

戴彬彬书记讲话

  (供稿:科技处;摄影:王强)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