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调研生物物理所科研条件平台建设

发表日期:2017-03-02 09:27  作者:

  2017年3月1日上午,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科研条件处处长刘文君莅临生物物理所,调研科研条件平台建设以及开放共享运行情况。

  周文能副司长首先参观了北京磁共振脑成像中心,王波副研究员现场系统介绍了实验室3T、7T脑功能成像实验平台支撑能力建设和运行情况,特别是与临床医院开放共享开展合作研究情况。随后参观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中心主任孙飞研究员介绍了以300KV低温透射电子显微镜为核心的生物成像相关大型仪器设备在支撑所内外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重大成果以及技术开发和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周文能副司长听取了徐涛所长关于研究所科研条件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平台开放共享运行管理机制、支撑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以及支撑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孙飞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包括机时预约、收费标准制定、成本核算、专家评审等运行管理细节。

  最后,周文能副司长讲话指出,生物物理研究所以国际一流研究机构为赶超目标,定位明确,目标高远,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得益于研究所建立了一个开放共享、运行高效的科研条件平台,探索并建立了系统化的运行管理机制。特别是在关键设备机时分配方面,在保证研究所重大研究项目机时使用的前提下,对所外用户预留一定的机时并采取专家评审和咨询机制,平台建设从认识到实践走在了前列,建议研究所注重宣传平台运行管理经验,更好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生物物理所徐涛所长、孙命副所长、科技处和平台相关管理和技术首席参加了调研会。

 

 

供稿:科学平台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