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生物物理所实验室建设

发表日期:2016-03-04 02:07  作者:

2016年3月3日上午,王恩哥副院长专门莅临生物物理所,调研实验室建设。

王恩哥副院长首先参观了生物物理所的生物成像大楼。作为我院“十二五”期间第一批建成并即将投入使用的科研大楼,生物成像大楼的建成将为研究所的学科发展和卓越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接着,王恩哥副院长来到了生物物理所科学研究平台的生物成像中心,孙飞研究员和纪伟博士分别介绍了300KV投射电镜和光电融合超分辨生物显微成像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作为生物物理所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体现,生物成像中心的仪器技术自主研制创新,将有力支撑生命科学,特别是蛋白质科学的发展。

在核磁实验室,陈霖院士向王恩哥副院长系统介绍了实验室3T、7T脑功能成像实验平台的建设。借助脑功能成像方法,实验室把分子遗传、细胞生理、脑功能成像和心理行为四个层次的研究有机结合。在蛋白质组学技术实验室,王恩哥副院长听取了平台首席技术专家杨福全研究员关于高分辨率质谱分析仪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介绍。随后,王恩哥副院长参观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许瑞明研究员的实验室。

最后,王恩哥副院长听取了徐涛所长关于生物物理所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生物物理所的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情况,以及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和蛋白质国家实验室筹备建设情况等。

生物物理所所班子成员徐涛、汪洪岩、许瑞明、刘力、孙命、高光侠陪同调研。

供稿:综合处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