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生物物理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6-01-15 02:01  作者:

2016年1月11日,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生物物理所召开。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孙命、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霖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固定成员、博后及研究生280余人参与了本次年会交流。

2016年是实验室的评估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做好准备工作,实验室首先对2011至2015年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包括“发展认知基本单元的原创理论、功能神经环路及其分子调控机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脑成像平台建设与方法研究”四个方面。同时,曹鹏等8位PI又就2015年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整个学术报告部分气氛热烈,工作讨论深入。

下午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上,何生主任首先做主任报告,从实验室核心竞争力谈起,以实验室总体定位为主线,总结了上个五年所取得的成果,及实验室人才布局、课题部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情况。最后,再次围绕实验室定位,对实验室的未来规划进行了清晰阐述。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并对代表性成果的总结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强调实验室一方面要站在国际的高标准上去迎接评估,另一方面更要深入工作、发挥我们的优势、坚持我们的特色,为了脑与认知科学的发展,做出我们实质性的贡献。

 

 

周可研究员报告

刘力研究员报告

 

 

 赫荣乔研究员报告

 罗靖副研究员报告

 

 

张朋研究员报告

张弢研究员报告

 

 

刘祖祥副研究员报告

王晓群研究员报告

 

 

 邓健文报告

孙坚原研究员报告

 

 

 袁增强研究员报告

 曹鹏研究员报告

 

 

会场

 合影

  

 

  供稿: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摄影:王强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