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举办2015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5-05-20 01:32  作者:

生物物理研究所2015年公众科学日活动于517日成功举办,来自社会各界400余名公众和研究所20余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往年相比,生物物理所今年在开放日前,首次通过微信平台推出了活动介绍,阅读量达到了1.4万人次,大大增强了本次科学日活动的宣传力度。 

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莫炜川博士做了题为《记忆:灵性的源泉——科学家眼中的学习、记忆和遗忘》的科普报告,图文并茂地为公众们介绍了学习、记忆与遗忘等丰富的脑科学内容;王祥喜研究员以自身博士研究生的经历和病毒学为题材做了一场生动的的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病毒的基本知识、怎样从事生命科学科研工作。两个科普报告都非常精彩,得到了公众的强烈反响,并结合报告内容提出了很多问题,报告人均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交流了个人观点。公众在充满故事性和趣味性的讲座中深入了解了生命科学和脑科学的相关知识。 

科普报告结束后,志愿者引导公众参观了核磁平台、质谱平台、动物房以及蛋白质科学科普展。在引导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向公众展示了部分科研设备、详细讲解了生命科学相关技术和科普展板等精彩内容。公众们兴趣盎然,提出了各种科学问题。 公众们表示本次开放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感受科研氛围的良好机会,对激发大众,尤其是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有着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生物物理所可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使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和接触生命科学研究,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  

  

供稿:综合处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