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一行访问生物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4-12-25 01:17  作者:

12月22日上午,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办公室主任Nancy Sung博士、科学项目专员孙博先生、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Nancy Xu教授来访生物物理所,旨在了解我所脑科学领域的研究情况,寻求发展合作的机会。刘力副所长、卓彦研究员、李岩研究员、刘缨副研究员、吴倩博士等人与外宾进行了座谈。

首先,国际合作办公室人员介绍了我所的整体情况。然后,Nancy Sung博士介绍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情况及中国办公室的职能。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美国的政府机构,旨在促进科学和工程方面的基础科学和教育,资助范围包括美国除医学以外的各研究所,基金会本身不从事研究。

接下来,刘力副所长介绍了我所脑与认知领域的科研情况;卓彦研究员介绍了脑成像领域的研究进展;李岩研究员、刘缨副研究员、吴倩博士等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组的研究工作。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在国际合作办公室人员的带领下,外宾还参观了研究所的脑成像设施。罗靖副研究员就3T、7T磁共振成像系统的功能、应用及相关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

 

 

供稿:科技处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