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诺贝尔奖获得者Thomas Südhof博士来访生物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4-04-29 07:14  作者:

2014年4月28日上午, 获得2013年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的Thomas Südhof博士来访生物物理所并应邀参加在我所举行的首届细胞物质转运国际研讨会。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研究员、生物物理所孙命副所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业务主管张清泉、孙坚原研究员、曹鹏研究员等人热情接待了Südhof博士,并与他进行了座谈。 

在研讨会上,Südhof博士做了题为“A molecular machine for neurotransmitter release”的主旨报告,系统介绍了阐明神经递质释放机制的一系列重要科学发现及其对疾病机理研究等方面的意义。随后,来自生物物理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分别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科研进展。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交流细胞物质转运领域的最新成果,加强科研合作.参会的科学家们期待进一步组建开展“细胞物质转运与人类疾病”研究的合作并能在Südhof博士指导下组建国际联合研究团队。 

    背景介绍:Thomas Südhof博士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教授、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HHMI) 研究员。2010年, Südhof博士应邀成为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并每年来生物物理所讲学,与多个课题组保持密切合作,并作为我所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为我所的科研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因他在囊泡转运领域的开创性工作,Südhof博士获得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

  供稿:科技处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