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德国慕尼黑Max-Planck协会神经生物研究所Dana Galili博士应邀赴生物物理所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2-06-18 04:41  作者:

2012年6月15日下午14:30,应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力研究员的邀请,德国慕尼黑马克思-普朗克协会神经生物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e of Neurobiology)的Dana Galili博士在生物物理所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Memory traces of olfactory learning in the fruit fly”的学术报告。此场学术报告由刘力研究员主持,新颖的报告吸引了脑与认知研究中心从事果蝇科学研究众多老师和同学。

Dana Galili博士介绍了她和她的团队在关于果蝇嗅觉与记忆中的研究,及在她们实验室建立并修改了嗅觉连结式学习范例。在这个范例中,将气味和热激、电击同时或延时调节。发现果蝇在气味踪迹和延时刺激下的记忆具有相似性,具有相同的渐进的学习水平,其衰减动力学与气味模式相似。又研究了嗅觉器官受体神经元。发现在33.5℃时,气味引起稳定的记忆;温和加热无电击时,通过AC细胞表达dTRPA1 来感受;这些不同的感受途径聚于多巴胺细胞。

最后,到场师生在报告后及会后与Dana Galili博士提出了很多问题并进行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收获颇丰,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Dana Galili博士

会场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