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代表团来访生物物理所商谈合作研究事宜

发表日期:2011-11-16 04:34  作者:

11月14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来访生物物理所。代表团成员包括多伦多大学主管科研的助理副校长Peter Lewis教授、主管医学研究与国际关系的副主任Alison Buchan教授、分子遗传学系主席Howard Lipshitz教授、疾病儿童医院发育与干细胞生物学项目负责人Chi-chung Hui教授以及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学华裔教授Jun Liu(千人计划学者)。

赫荣乔副所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热情接待了来访外宾。双方在94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夏小科副处长向外宾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包括主要研究领域、核心设备、科研进展、成果转移转化等。赫荣乔副所长重点宣传了我方在脑认知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并以我方与日本、澳大利亚合作的成功实例介绍了目前开展的合作模式。

外宾也积极回应,Peter Lewi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历史、现状、全球排名以及融合、创新、国际影响的合作理念。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创建于1843年,是加拿大最大的医学院,科研经费总计4亿加元,发表研究论文总数仅次于哈佛。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在当地建立了包括9个完全附属医院在内的多伦多健康科学学术联盟,拥有前沿的生物医学研究和一流的基础设施。从2007年开始,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陆续与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该医学院正寻求新的全球合作伙伴,从而扩大创新和科研规模。Howard Lipshitz教授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分子遗传学系的研究领域,其在细胞与分子的结构与功能、计算与系统生物学、功能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发育与疾病的遗传模式、分子医学与人类遗传学、分子微生物学与传染病等6大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这些领域与我所的研究方向不谋而合。通过交流双方表现出很强的合作愿望,并初步达成在蛋白质结构与功能以及RNA编码方面寻求合作机会的意向。双方商讨预期将在2012-2013年召开双边学术研讨会,从而促进实质性互惠合作的开展。

双边座谈

多伦多大学助理副校长Peter Lewis(右)

合影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