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中科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Robert Desimone 教授访问生物物理所

发表日期:2011-07-07 04:10  作者:

徐涛所长、Robert Desimone教授、陈霖院士(从左到右)

美国科学院院士,McGovern 脑研究所所长Robert Desimone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的资助下,于今年6月初来访生物物理所,并将在我所工作4个月,主要工作计划是陈霖教授及其团队进行合作研究,利用皮层电记录的方式来进行视觉注意的神经机制研究。7月5日上午在生物物理所9408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的正式授予仪式。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研究员代表中科院向Robert Desimone教授颁发了该证书。Robert Dsimone 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近年来在科技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Robert Dsimone 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Desimone教授关于注意激活大脑皮层的V4和IT区域的论文(Moran & Desimone,1985,被引用1500次以上),不仅在注意领域影响深远,而且开创了灵长类认知神经生理学研究的新纪元。1995年Desimone教授提出了注意的偏向竞争模型(Desimone & Duncan,1995,被引用2798次)。这个模型推翻了注意领域的许多传统观点,并由此建立了一批新的标准化模型。至今为止,这篇文章可能是灵长类行为神经心理学研究领域内引用率最高的一篇文章,并引发了无数在人类和猴子上关于注意神经机制的研究。最近,Desimone教授开展了一个注意领域研究的新方向——神经元同步放电。 Desimone教授在Science杂志上发表论文11 篇,在Nature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Robert Desimone教授 张蕾主持会议
会场 合影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