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德国美因兹大学遗传所所长Technau教授参观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1-06-23 11:59  作者:

621,应刘力研究员的邀请,德国科学家Gerhard M. Technau教授到生物物理所参观并作学术报告。

Gerhard M. Technau教授目前是德国美因兹大学基因学研究所的教授,主要以果蝇胚胎为模型研究各类神经元的分化生长机制。上午10点,Gerhard M. Technau教授在生物物理所图书馆报告厅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Generation of cell diversity and segmental pattern in the embryonic CNS of Drosophila”。刘力研究员担任主持人,生物物理所和周边各研究所众多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Gerhard M. Technau教授在学术报告中展示了果蝇各类神经元及神经胶质细胞的形态,并简单介绍了果蝇胚胎期间神经系统发育的变化过程。随后,他对果蝇中央神经系统中神经元的分化形成及轴突投射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展示了大量果蝇胚胎期间CNS神经元轴突投射的模式图。

Gerhard M. Technau教授的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老师和学生们踊跃提问,与Gerhard M. Technau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此次报告,大家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及时了解了神经生物学的最新进展,对研究所科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另外Gerhard M. Technau教授还参观了生物物理所果蝇团队等的实验室,与实验室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