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Sloan-Kettering 研究所Shi Songhai博士做报告

发表日期:2011-04-27 10:30  作者:

4月26日,应许瑞明副所长邀请,美国Sloan-Kettering 研究所的Shi Songhai博士来到生物物理研究所。下午2点整,Shi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目为“Mammalian neocortex development: from neurogenesis to circuit formation”的精彩报告。袁增强研究员担任主持人,何士刚、王晋辉、孙坚原、田勇、欧光朔等研究员以及周边其他兄弟单位的研究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Shi博士讲述了哺乳动物大脑皮质的发展过程,从初期脑神经的生成到脑回路形成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他实验室最近的一些工作进展。Shi博士提出正确的神经回路的形成依赖于神经元的生成、定位,以及主要发生在早期发育阶段的各类神经元的分化,并推测神经回路的形成紧密依赖于早期的神经发育过程、神经细胞迁移及分化。Shi博士的工作发表在Science,Cell和Nature等国际顶级刊物上,Shi博士领导的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一直处于国际前沿。

Shi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与Shi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之后shi博士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老师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为学生的实验提出新思路。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