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评估任务

发表日期:2011-03-02 10:27  作者:

实验室主任陈霖向专家组介绍实验室概况

2月25-26日,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组织专家组对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2010年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评估。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所长、杨星科书记、心理所傅小兰所长(实验室副主任)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参加了评估过程。此次评估工作分报告会、现场考察、评议三个部分进行。

在25日上午的报告会上,实验室主任陈霖院士首先作了2006-2010主任报告,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进展。

在代表性成果的汇报中,周可副研究员首先作“知觉物体”的拓扑学定义及其神经表达的报告;刘力研究员介绍了果蝇视觉信息处理的神经机制与相关疾病模型研究的工作;罗靖汇报了以7T磁共振成像为核心、多种脑成像方法结合为特色的脑成像设施的成果。专家组对实验室五年来工作予以了肯定,三位优秀青年科技骨干的汇报令专家组对实验室的未来充满信心。

25日下午,专家组在研究所、实验室领导的陪同下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重点考察了果蝇、分子细胞电生理、认知工程实验室、磁共振成像中心的运行与管理情况。整洁、有序的实验环境,课题组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高度开放共享的仪器设备平台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随后进行的个别访谈中,专家组选取了工作在科研、技术、管理岗位上不同年龄的固定成员,针对实验室满意度、个人发展、福利待遇、课题组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同时,评估组工作人员对评估材料进行了全面核查。

26日上午,专家组对实验室评估期限内的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向实验室和研究所口头反馈了评估意见,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给予了肯定。

在生物物理所、心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的鼎力支持,以及课题组的积极配合下,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了此次评估任务。

所领导迎接专家组 所领导班子陪同专家参观  赫荣乔研究员介绍实验室工作
郭爱克院士介绍实验室工作 朱岩研究员介绍 李岩研究员介绍
刘力研究员介绍 龚哲峰副研究员介绍 参观心理所认知工程实验室
卓彦研究员介绍磁共振中心工作 刘祖祥副研究员介绍 王波副研究员介绍
周天罡副研究员介绍 陈兢副研究员介绍 薛蓉研究员介绍
   
专家组个别访谈    

 

联系我们 | 实验室方位
Copyright © 2007-2016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0000000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100101 电话:010 64861049